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4...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4...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
· 关于开展2023年国防教育知...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拟...
·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级...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淄博师专2019优秀大学生体验式思政教育夏令营营员招募通知
2019-06-20 11:05  

为不断丰富和创新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和方法,自2014年起利用暑假期间以“大学生夏令营”形式探索实施体验式思想政治教育,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2019年暑期将带领大家“追寻红色足迹,开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井冈山,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点燃“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井冈山革命道路和带有原创意义的井冈山精神。

本届夏令营将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以“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发挥体验式教育在大学生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爱国爱党和人文素养等优良品质形成中的积极教育作用,通过深入其中学习参观和体验,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培养大学生骨干的实践、创新和自我教育能力,使优秀大学生群体更好的在全体学生中发挥积极的影响带动和教育辐射作用。现面向全体学生招募营员。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

二、活动时间

2019年7月中旬

三、活动地点

学校、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

四、活动安排

1、思政教育

通过参观考察,走进革命教育基地,走近中国革命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艰苦创业,使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发生了根本性转折,使中华民族结束了旧时代,开始了新纪元。井冈山斗争为中国革命打下坚实基础,井冈山的革命精神为中国革命播撒了燎原火种,是激励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巨大力量。

2、团队教育

通过团队活动,提高大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克服发展中的障碍,改变自己的不良意识和倾向,充分发挥个人潜能,促进自我更好发展和自我现实;在团队活动合作过程中,体验和理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增强彼此间的信任和换位思考意识,在特定的环境中去思考、去发现、去感悟,对自己、对同学、对团队重新认识、重新定位。

3、创新教育

通过设定团队探索活动,感受合作和竞争的意义,体验探索与创新的快乐,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开展小组讨论,交换工作当中的感受,交流工作方法和经验,相互学习。

五、营员招募

本次夏令营活动总计招募营员30名。

1)公开招募15

面向全体有意参加体验活动的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学生干部,可自愿向所在院系的学工科申报,由所在院系学工科负责选拔推荐。(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1)

2)定向招募10人

面向校学生会、自管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国旗班、网络媒体组织和辅导员工作室学生团队的主要学生干部(骨干)定向招募。以上范围学生可向所在组织、团队或项目组自愿申报,由组织、团队、项目的指导教师负责选拔推荐。(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1)

(3)自主招募5人

面向省级及以上竞赛获奖、荣誉表彰学生,国家、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可自愿提出申请,填写报名表(附件3),报学生处122室,由学校选拔。

六、研学费用

活动举办方为营员提供本次夏令营期间所有食宿、交通、活动等费用,营员只需准备个人日常生活用品。

七、报名时间

1)公开招募的学员请于622日前报名,622日下午16:00前各院系将拟推荐学员推荐表(附件2)报学生处122室,联系人:张老师,联系方式:3821602。

2)定向招募的学员请于622日前报名,622日下午16:00前各负责老师将拟推荐学员推荐表(附件2)报学生处122室,联系人:张老师,联系方式:3821602。

3)自主招募的学员请于622日前报名,622日下午16:00前将报名表送学生处122室,联系人:张老师,联系方式:3821602。

 

如有疑问可咨询本院系学工科或项目教师,也可直接咨询校学生处。

温馨提示:因外出活动较多,推报时酌情考虑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

 

 

 

附件:

1、2019优秀大学生暑期体验式思政教育夏令营营员名额分配表

2、2019优秀大学生暑期体验式思政教育夏令营营员推荐表

3、2019优秀大学生暑期体验式思政教育夏令营营员报名表

 

 

                                学生处

                               2019年6月20

 

 

附件【附件1、2019“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员招募名额分配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19“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营员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19“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营员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