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4...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4...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
· 关于开展2023年国防教育知...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拟...
·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级...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 淄博师专大学生基本军事技...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大学生”评选的通知
2017-12-08 14:43  


各院系:

为全面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引导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学校在全体学生中持续深入开展了“争建文明班级,争创文明宿舍,争做文明大学生”的文明创建活动。学校每学期开展一次争创活动,学期初发出创建活动通知,学期末进行评比表彰。为总结表彰在本学期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展示我校青年学生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大学生”的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比例

(一)评选范围

1、文明班级的评选范围为我校全日制学生班级

2、文明宿舍的评选范围为我校全日制学生宿舍

3、文明大学生的评选范围为我校全日制学生

(二)评选比例

1、文明班级的评选名额为30个

2、文明宿舍推荐名额为100个

3、文明大学生的评选名额为评选范围内总数的5%

二、 评选标准

(一)文明班级评选标准

1、班主任工作认真负责,及时到位,工作得力,效果明显。

2、班委会、团支部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政治思想好,积极进取,凝聚力强,班风建设抓得好。

3、全班同学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够遵守公民道德规范。

4、遵守学习纪律,学习气氛浓厚,全班学习平均成绩专业排名处于同年级或同专业班级前列。

5、学生举止文明,爱护公物,保护公共设施,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6、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组织的各类活动,取得好的效果。

7、班级在学校、院系开展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所属班级宿舍和所在班级学生参与争创活动积极。

8、班级在学校、院系开展的各类创先争优活动中受到表彰奖励。

(二)文明宿舍评选标准

1、关心集体团结好。宿舍全体成员主动关心宿舍和班级工作,维护集体荣誉,礼貌待人,互相帮助,无不团结现象。

2、遵守校规纪律好。宿舍全体成员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学校学生住宿管理规定。互相督促,按时作息,无损害公物和违规用电等任何违反校规校纪的现象。

3、刻苦学习态度好。宿舍全体成员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学好问,谦虚认真,学习气氛浓厚,成绩不断提高。

4、艰苦朴素作风好。宿舍全体成员思想进步,生活简朴,能够自觉践行科学生活观,不谈论低级庸俗的事情,不传谣不信谣,自觉抵制精神污染。

5、保持整洁卫生好。宿舍全体成员爱舍如家,积极参加公共卫生劳动,宿舍经常保持整洁,室内装饰文明,在卫生检查均获得优秀成绩。

6、积极锻炼身体好。经常锻炼,坚持上好早操、早自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身体健康,并能积极参加文娱活动。

7、工作负责舍长好。宿舍长热心为同学服务,以身作则,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全宿舍成员,为创建文明宿舍而努力。

(三)文明大学生评选标准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爱人民、爱社会主义。

2、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尊敬师长,团结友善,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举止文明,爱护公物,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3、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优良。

4、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向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和科技活动,有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5、热心公益,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三、评选程序

(一)各院系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民主的原则,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评选,按照评选程序和条件确定候选集体和个人。

(二)文明班级的提名要有学生代表参加,并听取任课教师和其他班集体同学代表的意见,按照评选标准综合考评。文明大学生的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充分酝酿,通过民主评选产生。

(三)文明宿舍的评选由各院系对所辖宿舍进行初评和推荐,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进行复评,并结合日常表现情况确定文明宿舍名单。(具体安排见公寓管理中心实时通知)

(四)被推荐的文明学生、文明班级及文明宿舍候选名单,要在校内公示3天,广泛听取意见,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五)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确定评优人选并予以表彰。

四、评选要求

(一)评选表彰文明大学生、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是对“争建文明班级,争创文明宿舍,争做文明大学生”活动的总结和表彰,是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于培养和树立大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院系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好评选和推荐工作。文明大学生和文明班级评审汇总表的纸质版12月20日11点前报学生处教育管理科(文德楼122房间),电子版发到学生处公共邮箱。

(二)各院系要积极开展文明大学生、文明班级、文明宿舍事迹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共同建设文明校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健康发展。


联系人:刘梦杨 联系电话:3821602

电子邮箱:zbszxsc@126.com




                                                   学生处

                                                     2017年12月8日

附件【附件3:淄博师专文明大学生、文明班集体评优名额分配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文明班级评审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文明大学生评审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