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文旅学院举办第三届“谁不...
· 数理系举办2022级师范生板...
· 外语系与世界教育组织联合...
· 信息系志愿服务队开展乡村...
· 淄博师专当选淄博市革命老...
· 淄博师专与朱彦夫事迹展览...
· 淄博师专参加全国职业院校...
· 淄博师专与韩国湖原大学举...
· 淄博师专举办“学习党的二...
· 点亮科技之光,创新引领未来
· 童梦同行,携手未来”——...
· 信息系举办家风分享会
· 淄博师专常态化开展“乡村...
· 淄博师专走进淄川区特教中...
· 美术系学子再次走进淄川区...
· 淄博师专圆满完成自学考试...
· 淄博师专2023年常态化校园...
· 数理系开展“普及节水知识...
院系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校规校纪教育系列活动
2016-09-12 10:37 陈宪恩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的要求,学前教育学院制定了全面系统的新生入学教育计划,入学教育分军训期间和军训结束后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通过走访新生班级、举办校规校纪讲座、召开主题班会、新老生对口交流、学习标兵沙龙、对口班内务指导等形式,加强校规校纪、大学生适应、理想信念、诚信文明等方面的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为保证入学教育质量,学院对720余名新生按照高起、高职进行分组,由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分次为他们作校规校纪教育报告。讲座解读了当前学前教育方面的相关政策,增强他们对学前教育专业的认同感,让学生对未来就业充满信心;围绕学前教育学院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对新生在考勤、上课、两操、卫生清理、宿舍管理、文明行为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结合学校相关规定,对学籍管理、违纪处理、综合测评、奖助学贷等做了详细说明;结合实例,介绍了学院的教育管理措施和取得的成绩;使新生对学前教育学院的教育管理措施、成效有了整体的感知。

为提高校规校纪教育效果,学院组织班主任召开“遵守校规校纪,做合格大学生”的主题班会,增强学生的守纪意识并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组织班主任助理带领新生对相关制度进行深入学习讨论,使新生对相关制度和要求入心入脑;组织往届“学习标兵”为新生作学习指导,让新生区分大学与高中学习的区别,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组织学生会、入伍返校学生为新生作内务指导,提高他们的内务整理能力;组织对口班深入宿舍和新生交流,增强新生的归属感。

校规校纪教育系列活动已吹响了我院入学教育的号角,其他入学教育活动将陆续展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