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短视...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
· 关于组织参加第八期高校辅...
·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受助...
· 感恩五月,爱心银行准备的...
· 精勤求学 敦笃励志
学生处
您的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受助学生回访和家访活动的通知
2017-10-27 14:44  

各院系: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受助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提高资助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决定开展2017-2018学年受助学生回访和家访活动。

一、活动意义。

通过回访,了解受助学生情况及在校表现,通过走访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实际家庭经济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资助和帮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过走访学生家庭,送温暖、送关怀、送信心,增进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联系,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有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

二、活动形式和要求

1、采取回访和家访相结合的形式。对受助学生及家庭通过电话、个别交谈等方式进行回访,对特殊学生实行入户实地走访,同时,还可采取就地组织小型家长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更为广泛的覆盖和拓展回访和家访范围与内容。

2、家访前,要详细掌握受访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和获奖受助情况,掌握学校有关教育、管理、资助方面的政策要求,为家访中的沟通交流做好规划、准备。

3、入户走访工作要尽可能就近就便,要注意安全,结伴而行,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各院系应严明家访纪律,严禁辅导员利用家访,给被访学生家庭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三、家访活动安排

1、根据各院系班级数额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范围和受助情况,确定各院系本学年入户走访的家庭数量:人文科学系27人;数理科学系21人;信息科学系12人;学前教育学院55人;外语教育系18人;艺术教育系20人;初等教育系12人。

2、请各院系于11月2日前将选定的家访学生名单及学生基本情况予以汇总并填写《2017-2018学年选定家访学生统计表》,以文本和电子表格形式汇总至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本学年活动结束后,各院系要及时总结好活动开展情况,并填写《2017-2018学年受助学生回访和家访情况登记表》,以书面和电子文本形式报送至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附件1、2017-2018学年选定家访学生统计表

2、2017-2018学年受助学生回访和家访情况登记表

                                                    学 生 处

                                                  2017年10月27日

附件【2017-2018学年选定家访学生统计表.xls已下载
附件【2017-2018学年受助学生回访和家访情况登记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