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短视...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
· 关于组织参加第八期高校辅...
·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受助...
· 感恩五月,爱心银行准备的...
· 精勤求学 敦笃励志
学生处
您的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学生冬季困难补助、伙食补助、突发性困难补助评选、发放工作的通知
2017-10-19 13:36  

各院系:

为进一步形成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良好氛围,结合《淄博师专临时困难补助实施办法》要求,决定开展2017年冬季困难补助、伙食补助、突发性困难补助发放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学生资助管理有关政策和规定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开展冬季困难补助、伙食补助、突发性困难补助发放工作,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高学习和生活质量,促进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

二、活动内容

(一)冬季困难补助活动

1、活动对象

学习努力、遵纪守法、品行良好的我校全日制大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名额及标准

此次活动的资金主要是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冬季生活补贴,共补助1286人,每人200元。(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1)

3、推选发放程序

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于10月25日前通过学工系统提交申请;

②所在院系进行初审,审核通过后导出汇总表(汇总表格式按附件2),报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③学生资助中心对受助学生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为资助学生发放补助资金。

(二)少数民族学生伙食补助

1、活动对象

学习努力、遵纪守法、品行良好的我校全日制大专的少数民族学生。

2、名额及标准

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特殊饮食习俗,对少数民族学生给予一定的伙食补贴。

3、推选发放程序

①少数民族学生于10月25日前通过学工系统提交申请;

②所在院系进行初审,审核通过后导出汇总表(汇总表格式按附件3),报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③学生资助中心对受助学生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为学生发放补助资金。

(三)突发性困难补助

1、活动对象

本年度因患重大疾病或遭遇严重意外事故、家庭灾祸等突发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2、名额及标准

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学生将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如发生重特大疾病或灾害申请特殊救助的学生,院系可单独附材料提报。

3、申请条件:

①本年内个人因突发重大意外事故、疾病住院,花费巨大的;

②本年内家中父母、孤儿其抚养人突发重大疾病住院、去世,遭遇重大事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

③本年内家中兄弟姐妹突发重大事故、住院治疗花费巨大的;

④其他特殊情况。

4、推选发放程序

①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院系提交申请并填写《淄博师专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4),附相关证明材料;

②所在院系进行初审,并填写《2017年突发性补助学生汇总表》(附件5),汇总后报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③学生资助中心对受助学生进行审核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为资助学生发放补助资金。

三、活动要求

1、激励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是资助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目标。各院系要加大在学生面上的宣传,确保每一位学生都了解活动的相关内容。

2、资助金的发放关系到学生的根本利益和工作的实效,各院系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评选程序、评选要求做好评选推荐工作,做到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3、结合评选推荐活动各院系要积极开展相应的教育活动,要把物质帮扶和思想帮扶结合起来,切实发挥资助育人的功能。

4、请各院系于10月30日前将相关材料报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德楼124房间)。

附件:1、2017年冬季困难补助名额分配表

2、2017年冬季困难补助汇总表

3、2017年少数民族学生伙食补贴汇总表

4、淄博师专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

5、突发性补助学生汇总表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10月19日

附件【突发性补助学生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淄博师专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2017年少数民族学生伙食补助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2017年冬季困难补助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2017年冬季困难补助名额分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