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短视...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
· 关于组织参加第八期高校辅...
·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受助...
· 感恩五月,爱心银行准备的...
· 精勤求学 敦笃励志
学生处
您的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做好“开学教育”及开学初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2017-08-25 16:00  

各院系:

为切实做好开学初各项学生工作,保证同学们顺利有序的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动态监控及相关信息统计工作。

1、做好在校学生的返校动态监控工作,8月27日21:00和8月28日11:00从学工系统填报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做好学生返校动态监控。严格学生请假手续,对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与学生本人及家庭取得联系,对无故拖延返校的学生及未经准假自行延迟返校的学生要予以批评教育并督促其返校。

2、各院系于8月30日前将学工人员基本情况统计表、班级情况统计表、学生信息统计表(只报电子版),文本稿加盖院系公章报送学生处教育管理科(文德楼122室),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处公共邮箱zbszxsc@126.com。(新生班级及相关信息统计工作另行安排)。同时从学工系统及时更新学工人员聘用、班级情况、学生信息。

3、本学期有关值班安排情况请于8月28日前以文本稿形式(加盖院系公章)报送行政楼122室,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处公共邮箱。

二、规范制度要求,完善常规管理的保障工作。各院系要结合在上学期常规督检中存在和发现的问题,修定完善院系学生常规管理的各项实施办法、细则。并于8月30日前将学生一日常规管理各项实施细则以文本稿形式加盖公章后报学生处教育管理科(文德楼122室),电子稿发送至学生处公共邮箱。

三、做好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教务处下发上学期学生成绩后,各院系要及时组织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于9月15日之前报在学工系统中报送。

四、认真组织好学生一日常规教育和管理工作。

1、认真抓好开学教育。组织班主任召开好第一个班会,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收心”教育。要强化学生的学习意识和纪律意识,强化学生的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管理和预防工作;要关注学生暑期思想动态的变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2、迅速恢复常规秩序。要在开学第一周内,组织学生迅速进入新学期学习生活,恢复各项常规活动和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尽快适应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认真做好卫生清理工作,集中开展室内室外卫生大扫除工作,营造温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五、认真开展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工作。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利用开学第一周的时间,通过召开座谈会、主题班会、问卷调查以及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进教室、进宿舍等多种形式深入学生中间,了解学生暑假返校后的政治倾向、价值取向、思想动向以及对国内外重大政治事件和政治局势的认识和反映,广泛收集学生思想热点问题,认真排查学生中间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掌控学生舆情,有针对性的做好开学思想教育工作。各院系学工科结合调研情况撰写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报告,并于9月4日前将调研报告报送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电子版发送学生处公共邮箱。

六、及时做好暑期学生工作总结和相关工作材料报送工作。

根据上学期末关于征集学生工作论文的通知要求,以院系为单位于8月29日前将学工论文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处(文德楼122室),同时报送电子版至学生处公共邮箱,每个院系至少提交一篇。

开学初学生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希望各单位要统筹兼顾、认真细致的做好各项开学工作,确保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稳定,争取为本学期学生工作整体上安全、有序、高效地运行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注:各类信息统计表格样表,请到学生处网站表格下载栏下载。

                                                         学生处

                                                     2017年8月2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